联系我们

金杯电缆长沙销售处

联系人:黄经理
手 机:13875873232
EMAIL :640562216@qq.com
网 址:www.hnjinbei.cn
地 址:长沙雨花机电市场E区2栋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动态

海底通讯电缆两种反监听方法

时间:2014-12-18 15:02:31  来源:恒飞电缆  作者:风继续吹

一、“物理”反监听法,这是被动型反监听手段


为了防止海底通讯电缆被对方拉出、弯曲,采取的是一种“物理”办法:在光缆里面预置两条高应力玻璃棒,如果一根光纤被弯曲到一定程度时,高应力棒的存在会让光纤崩掉。这种方法虽说损失了光纤,但窃听方得不到任何数据,而且机房能够迅速找到断点位置,这一类防窃听技术是在物理层上防止或者监测窃听。但毕竟是“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”,且易导致频繁误报,一次例行检查就足以触发告警。


-------------金怀电缆樵夫


二、“加密”反监听法,这是主动型反监听手段


这种方法是对传输的信息进行加密。用于光纤通信的加密技术主要有三种: 量子加密光通信技术、混沌加密光通信技术和光码分多址(OCDMA) 加密技术。但目前来说,量子加密光通信技术、混沌加密光通信技术还处于研究阶段,尚无法得到成熟的应用。

-------------金怀电缆樵夫


版权所有:彭女士  联系人:黄经理  手机:13875873232  
地址:长沙雨花机电市场E区2栋  QQ:640562216  技术支持: 七里八里